all雅|SAN人行必有長末(?)頭像by門牙君

😷

「雅紀,跟我在一起吧。」

「他已經死了你為什麼還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。」


相葉雅紀一怔。


「ニノ他……在天國也不願看到你因為他而得不到幸福吧。」


「好啊。」

相葉雅紀突然向著櫻井翔露出一個笑臉。

「我和你在一起。」






答應和櫻井翔交往,在那之後,相葉雅紀得了一場大病。明明可以回家修養,相葉雅紀卻不願回家,嚷著要留著醫院。他說他喜歡那刺鼻的藥水味,喜歡醫院的氣息,醫院令他安心,他說這樣能痊愈得更快。


櫻井翔從來都順從他戀人的意思。他總是有些搞不懂相葉雅紀的腦迴路,但他認為這樣的相葉雅紀非常可愛。


醫院寧靜得只能聽見點滴落下的滴答聲,櫻井翔也不想打擾這份安寧。他不說話,靜靜地坐在病床旁看他的戀人躺在床上看窗。


看著窗外的相葉雅紀總是會露出一個笑臉,那看上去有些疲憊,卻能讓人感受他從心而發的喜悅。


每次問他「雅紀,你在看什麼?」,得到的回應永遠是一下輕輕的氣聲。


噓──。


窗外的和煦陽光照在相葉雅紀的臉上,彷彿令他渾身散發著柔光。

櫻井翔看了看他的臉,驚覺相葉雅紀的臉色似乎和病床的顏色一樣,白的刺眼。他一驚,伸手抓住了相葉雅紀的手。

「嗯?」相葉雅紀轉過頭,依舊是那副溫和的模樣。

「啊,沒有。」櫻井翔放開手。


他是有點慌了。

害怕對方突然就離自己而去。


然後櫻井翔再次握緊了相葉雅紀的手。






今天從旁邊病床的小妹妹的朋友口中得知,對方看了一部悲慘結局的人電視劇,哭的唏哩撒喇。那人怕小妹妹自己一個人在醫院會悶,特意把電視劇的內容從頭到尾講了一遍,一旁的相葉雅紀也聽得眼眶濕潤。


晃了晃懸在空中的雙腿,閉上眼,相葉雅紀感受著風的撫摸。


他記得自己也曾看電視劇時哭花了臉,靠過去二宮和也那邊,對方一邊打著電動一邊叫自己滾開,卻還是拿高了遙控杆,讓他有個位置躺在對方的大腿上。


ニノ……萬一呢,我說萬一,要是你不在了的話,你會不會為了不讓我還牽掛你,所以在天國祝福我去尋找下一段戀愛啊?

──你是想出軌嗎,我可饒不了你。

才沒有!相葉雅紀慌忙解釋,彈起來時還撞到對方的遙控桿。我不是說萬一嘛……。

電動的聲響不知何時變了零。

──……你敢這樣做的話,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。


所以現在的我,ニノ他絕對不會放過我的吧。






得知相葉雅紀沒有好好吃藥,櫻井翔幾乎發了瘋的跑了整個醫院,最後在天台發現了相葉雅紀正坐在天台邊,白色的病人服讓他單薄的身子看起來脆弱得一陣風就能把他吹走。他慌忙跑上前,把相葉雅紀揉進懷裡。

「為什麼不好好吃藥?」


櫻井翔的肩膀很溫暖,相葉雅紀如是想。

翔ちゃん一定是ニノ派來照顧他的人。

他這麼想著。

這麼溫柔的人,怎麼可能告訴他自己答應和他交往的真正目的呢。


「我知道啦,我會乖乖的。」


他躺在地上看天。

一隻麻雀停在電線桿上,相葉雅紀對著牠笑得開懷。




ニノ回來找自己的,只是還未是時候。

评论(26)
热度(65)

© 🍀茶麼什為看 | Powered by LOFTER